爱因斯坦曾孙 首度来台演奏小提琴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八日电)“相对论”发明者亚伯•爱因斯坦的后代是音乐家。爱因斯坦的曾孙保罗.爱因斯坦今天参加元智大学十九年校庆,这也是他首度来台演出,许多师生听到天籁般的演奏时,又知道他的曾祖父的来头时,内心产生不小的震撼。 桃园县元智大学今天将举行十九周年校庆活动,并由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与元智大学校长彭宗平共同举行“远东有庠通讯大楼”揭幕剪彩仪式。大楼未来将提供电机通讯学院与通讯科技中心,做为推动电机通讯教育,与尖端通讯科技研发使用。

元智大学今年校庆以“元艺盎然”为主题,整天的活动中除安排各项精彩活动外,也有不少毕业校友回学校,场面相当热闹。 元智今天校庆中最特别的是邀请小提琴家保罗.爱因斯坦(Paul Einstein)莅校表演,这也是保罗首次来台、在亚洲的处女秀。保罗的曾祖父,为中外知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这项光环,也让许多聆听演奏的师生,产生不少震撼。

校方指出,元智能邀请保罗来台,主要是透过文学家陈之藩先生的夫人童元方教授所牵的线,也让科技与艺术产生美妙的结合。9703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