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领袖握手言和 哥厄危机解除

【新唐人】(中央社多明尼加圣多明各七日法新电)哥伦比亚部队越境进入厄瓜多攻击叛军引发的政治危机,今天在中南美洲高峰会上化解,两国总统在其他国家领袖见证下握手言和。 经过会议上激烈的争执与辩解,厄国总统柯利亚和哥国总统乌力贝同意化解歧见,这场一日所引发的争议也随之落幕。

柯利亚表示:“在对方承诺不再侵扰兄弟之邦,同时请求原谅后,我们认为这场非常严重的争端已经结束。”他和乌力贝握手,获得在场其他拉丁美洲国家领袖鼓掌赞同。 柯利亚说:“上帝祝福厄瓜多、祝福拉丁美洲。”

乌力贝也和这场争议中力挺厄瓜多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握手。峰会东道主多明尼加总统费南德兹,会后要求各国领袖公开和解。 峰会在柯利亚利与乌力贝互相指责对方的声浪中揭幕。哥国一日越境追剿奉行马克斯主义的“哥伦比亚革命军”,包括厄国和委内瑞拉都在边境集结重兵,并宣布与哥国断交,颇有大势一发不可收拾之态。

背后有美国撑腰的乌力贝,在厄瓜多境内围剿游击队后指控,发现柯利亚和“哥伦比亚革命军”往来的证据,引发左派的柯利亚强烈否认与不满。9703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