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尚未决定是否引渡俄罗斯军火商到美国

【新唐人】(中央社曼谷七日法新电)泰国警方今天表示,泰国还未决定在当地法庭起诉俄罗斯军火贩子布特,或是同意美国引渡他。 布特被称为“死亡贩子”,出售的军火遍及非洲及南美洲,昨天在曼谷一家豪华旅馆被卧底的泰国警方与美国反毒干员逮捕。

布特是个有着锐利蓝眼的强壮男子,他铐着手铐在媒体面前展示时,被十五名警察与重武装突击队员护送。 当泰国警察谈及他的法律命运时,穿着橘色POLO衫和卡其裤的布特沉默且面无表情。

华盛顿想引渡他到美国,以面对他据称计划运送武器给共党游击组织“哥伦比亚革命军”的指控。 泰国中央调查局副局长、警官素拉波少将在记者会上说,检察官会先决定布特是否在曼谷面对审判。

布特被指控提供武器与资金给恐怖份子,泰国发出拘票逮捕他。如果被定罪,他可能要在泰国监狱服刑长达十年。 素拉波说:“如果检察总长决定将此案交由法庭审理,他将进一步被起诉并关到监狱。”

他表示:“如果检察总长裁决没有足够证据在泰国起诉他,他们不会把这个案件送到法庭。美国缉毒局可将布特带回美国。” 美国缉毒局地区主管巴斯夸瑞洛在同一个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想要引渡他。

他表示:“他被称为死亡贩子与军火之王是有原因的。我们有布特的拘票,并打算引渡他。” 泰国警方说,布特昨天早上搭乘俄罗斯航空公司班机从莫斯科抵达曼谷后不久被捕。

布特的伙伴斯穆廉(Andrew Smulian)也因同样罪名遭到美国通缉。 问及斯穆廉的命运时,巴斯夸瑞洛仅表示:“他在泰国尚未遭到监禁。”9703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