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局抽验 市售棉被18%含可迁移萤光物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黄淑芳台北七日电)经济部标准检验局抽检22件市售棉被,其中有4件检出可迁移性萤光物质,不合格率约为18%,使用前最好先清洗,标准局也已要求业者下架回收;标示不合格率则高达64%,消费者选购时宜多留意。 今年冬天特别冷,标准局日前在市面上购买22件棉被商品进行检测,检验结果游离甲醛含量均符合安全规范,但有4件验出含“可迁移性萤光物质”(不合格率18%)。

另有14件棉被经检测显示其成分与标示不符,或未标示尺寸、成分、洗烫处理方法等,不符合织品标示基准,不合格率高达64%,恐影响消费者权益。 标准局表示,棉被若含可迁移性萤光物质,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标准局已要求业者下架回收,并限期改善或销毁。

标准局建议消费者,选购棉被时应多加留意,使用前先闻闻看有无异味,若有异味,最好先依产品标示的洗烫处理方式清洗,或以温水清洗,以除去甲醛、可迁移性萤光物质等化学物质。9703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