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赠书里昂第三大学 增进台法文化交流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六日专电)中华民国教育部昨天赠送五百册台湾出版的中文图书及相关多媒体教材给法国里昂第三大学,使该大学与台湾间已建立的良好学术交流关系,更向前迈进一步。 据台湾驻法国代表处文化组今天表示,赠书仪式于昨天在里昂第三大学语言文学图书馆举行。除驻法代表吕庆龙外,里昂第三大学校长傅希宏、首席副校长葛瑞格里•李、语言文学图书馆华文部主任贝农均出席这项盛会,并表达诚摰谢意。

吕庆龙在仪式中致词时,除称许里昂第三大学与台湾已进行的学术交流外,并赠送康熙台湾舆图一卷供该校收藏。 文化组并表示,这次经教育部提供专案经费购买赠送的书籍及多媒体辅助教材,对里昂第三大学中文系及台湾研究学程的教学与研究,将有相当助益。

已与台湾建立良好学术交流合作关系的里昂第三大学,目前计划与台湾进行的文流合作事项尚包括:今年选派四十名学生赴台湾清华大学接受四周华语文教学课程训练;该校图书馆计划与台湾国家图书馆交换人员,分别协助对方进行中文、法文图书编目工作;三月十六日派遣七名学者前往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政治大学,参加台湾文学研讨会。9703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