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期间北京严防死守如临大敌

中共召开两会期间,北京如临大敌,为维持表面上的和谐,派出动大批警力和人员,到处抓捕访民,各街道胡同保安巡查严密,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进京上访无门被逼回湖北,他表示每天都有大批访民被非法抓捕或遭严密监控。

北维权人士姚立法3月1号进京,准备到相关部门投诉地方选举违法,潜江市法院侵害起诉权,潜江市公安局非法拘禁,和要求提高教师工资,姚立法在北京发现有可疑人员跟踪,并得知潜江市国保、教育局、潜江实验国小去了10多人要抓他。

姚立法:我在北京的时候,警察啊,武警啊,便衣啊,社区的这些相关的人员,带红袖章的人,非常非常多的人到处在巡查啊,监视这些胡同,截访的防控的非常严密。

姚立法因为担心遭截访和担心投诉材料被抢,3月3号被迫返回湖北潜江,目前当局派遣十多人严密看守他。

姚立法:还有湖北的访民,他们集体的到北京上访,半路上押回去之后,监控的非常的严,被看管还受到威胁。

北京赵先生表示北京两会期间,除了出动大批警察外,到处可见来自各省的截访人员,一部分被抓的访民被送至各省私设的黑监狱关押。

北京赵先生:这几天在北京各个城区,各个街道,各个宾馆,都是外地公检法的车辆的人。北京不是有黑监狱吗?放在黑监狱里,被殴打,谩骂,酷刑,抢钱没收财物,就是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据了解,北京马家楼数年来关押过成千上万的外地访民,被访民描述为法西斯集中营,一位被关在这里的访民告诉记者:

被抓访民:现在还在马家楼,还出不去,有的接出去,有的不接出去,地方不接不放人。

据了解,各地访民、异议人士等在2月底都被派出所和居委会以及临时雇来的保安看管起来,日夜守侯,并采取跟踪、盯梢、电话骚扰等手段,威胁民众不得外出。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