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产品搞创意 风铃扑克牌获评选第一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四日电)台北县平溪国际天灯节周边双品创意甄选比赛结果今天出炉,来自各界创意设计爱好者报名参赛下,林振吉创作的陶瓷风铃“天灯亮了,祈福的声音响了!”获得陶瓷组第一名。王任榆创作,天灯造型的平溪风景扑克牌“平溪趴趴走”,获得生活用品组第一名,获奖产品将投入量产。 台北县政府观光旅游局长秦慧珠希望激发民众对天灯意念的创新点子,寻找出更新、更炫的创意想法,提升当地文化、加深当地印象,让平溪天灯更贴近生活时尚流行。

这次参赛作品,有将雨伞、帽子、安全帽绘画上天灯图案者,也有天灯造型的抱枕,绣上天灯字样。从生活上的各项实用产品,分别发挥创意。超过百位报名作品中,五十八组作品参选激烈竞争下,前三名得奖作品脱颖而出。 县府评选出两组共十二件优秀创作,生活用品组得奖作品分别为:第一名平溪趴趴走(王任榆);第二名FUN天灯祈福衣(沈威志);第三名FUN天灯明信卡片(沈威志);优选:蓝染和平希望记事簿(大地工作坊)、天使祈福瓶套–天灯系列(高义峰)、天灯画语(谢明全)。

陶瓷组的得奖作品为:第一名“天灯亮了!祈福的声音响了!”(林振吉);第二名:天灯亮了!希望来了!(林振吉);第三名:福气熏香灯(吴嘉倍);优选:幸福满天杯(郑如娟)、天灯造型灯泡与精油烛台两用陶灯(陈纪光)、平安灯(吴嘉倍)。 县府希望民众参与开发出平溪在地化商品,不仅提升在地化商品之附加价值,日后更能为平溪当地带来更不一样的特色伴手礼。

评审表示,生活用品组得奖第一名作品“平溪趴趴走”,不仅将天灯外型转化为商品外型,设计上,更将天灯祈福的设计意念完整呈现于作品,并将当地特色或幸福概念甚至是扑克牌娱乐的效果融入作品,因而得到评审青睐。 陶瓷组第一名作品“天灯亮了!祈福的声音响了!”则是充分运用陶瓷上釉技巧,由内到外透出素材颜色,完整性高也充分的传达出天灯意象。9703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