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地震纪念公园 南投县府9日办征图说明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四日电)台湾旅居港澳人士,于921地震后募集善款约二亿元,希望在南投县兴建921地震纪念公园,经评选后地点选定南投市中兴路小溪桥北边约十四公顷的公有地,县府将于九日举办日本河津樱樱花植树活动,先行绿美化,并进行建筑设计征图说明。 副县长陈志清表示,这个地震纪念公园,初步规划包括有921地震纪念馆、南投特色商店街等硬体设施,另外还有花园亲水区等游憩景点,县府希望能延揽到知名的建筑师来参与纪念馆的设计,让纪念公园能成为南投县另一个知名的旅游景点。

另外,地震时国外赠送的俄罗斯原木,将当作壁材应用于建筑设计之中,公园也将遍植日本友人所赠送的河津樱花,将国外朋友的爱心全部展现在这个极具纪念性的公园。 县府观光处表示,九日上午的植树活动,现场提供花木让民众参与植树,欢迎踊跃参加。植树活动结束后,上午十一时将举办地震纪念公园征图说明会,竞图时间自三月一日至五月十日止,整体设计以“爱、希望、生命、和平”为主要设计意象及精神。

由于公园基地是921地震后震灾废弃土堆置场,因此希望能朝绿建筑、生态保育及环境永续利用方向作设计规划,并运用基地位置优势,如毗邻猫罗溪、交通方便及近中兴新村等,创造符合设定功能的主题公园。9703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