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唐山将在牛津大学演讲 谈台湾民主发展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四日专电)中华民国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陈唐山应英国牛津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台湾研究计划”邀请,今天下午将以“民进党对台湾民主化做了什么?”为题演讲。陈唐山是近年来台湾极少数高层官员访英。 负责邀请的牛津大学“台湾研究计划”负责人曾锐生教授告诉中央社记者,“台湾研究计划”每学期都会安排一名台湾官员或学者到牛津演讲,这是首次邀请陈唐山,希望借此了解民进党在台湾推动民主化过程中的表现,及未来如何进行改革,提供听众一些见解与分析。

曾锐生表示,今年元月份立委选举民进党重挫,加上三月将举行的总统大选,情势仍未明朗,如果未能继续执政,民进党未来可能有重大改变,陈唐山是民进党创党要员,历任立委、台南县长、外交部长等要职,目前仍扮演重要角色,他的看法具重要参考价值。 下午五时的演讲将在圣安东尼学院St Antony’sCollege举行,演讲厅约可容纳近百人,演讲一小时,并开放半小时的问答。

“台湾研究计划”成立约七年,曾锐生说,包括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施明德、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知名学者朱云汉等人都曾应邀到牛津大学演讲。9703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