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官校成立宋江阵 杨秋兴为学生打气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三日电)2008高雄内门宋江阵活动本月底开幕,第四届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大赛也将在十五日开赛,首度有军校生参赛。县长杨秋兴今天到陆军官校为这群军校生加油打气,勉励努力练习。 今年创意宋江阵头大赛有大学院校十四队参赛,首度有陆军官校、空军航空技术学院学生组队参加。军校生在修习课业上较一般青少年来的辛苦,除平常课业外,还有大量的军事体能训练,让这群学生拥有强健的体魄与标准仪态。

杨秋兴今天下午带着水果与矿泉水到陆军官校为学生打气,受到学生们的热情欢迎,以青刀巷古礼迎宾,并演练结合刺枪术的创意宋江阵,将各式兵器舞得虎虎生风。 杨秋兴表示,一年一度的创意宋江阵头大赛已是台湾校园间的热门话题,这些年来看到许多年轻学子认真挥洒,将传统宋江阵诠释的有声有色,并有许多令人惊艳的创意,也让他感受到年轻人的活力,与文化传承的希望。

  他表示,军校与宋江阵一样,都有保家卫民的涵义,这次军校生也成立宋江阵,意义非凡,也很期待这次军校生为创意宋江阵头带来新活力与新创意。 陆军官校校长陈良沛表示,为拓展学生视野及响应县府推展地方传统文化,学校今年组成宋江阵队伍参赛,队员约六十人,去年十二月开始练习,在薪传奖得主郑福利教练的指导下,虽然练习时间不多,但将凭着坚定意志及荣誉心,全力以赴,争取佳绩。

随后,陆官的宋江阵秀出他们苦练的成果,请杨秋兴验收。威武的刺枪术与传统宋江阵式结合,令人耳目一新。杨秋兴直夸这群陆官学生表现得极有气势,并勉励他们在最后关键时刻更要加紧练习,千万不可轻敌。 最后,杨秋兴、陈良沛率领全体师生一起宣誓参赛决心,全体成员头上绑着“WHO哈,陆军官校”的头巾。当年黄埔的英雄好汉,与现代的罗汉门练家子相互辉映,大家高举传统宋江兵器,宣示这次大赛主题“团结斗阵,2008高雄内门宋江阵”,欢迎大家十五、十六日到内门乡紫竹寺验收成果。

  每年三月,高雄县内门乡举行的“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大赛”,将创意融入传统宋江阵,带领社会大众更亲近这种台湾草根的常民文化,经过多年的宣传与行销,已是校园间知名的春天斗阵大会。  宋江阵呼应水浒传的团结侠义精神,对年轻学子来说,除是同侪友谊的最佳表现外,更让年轻人认识艺阵文化在无形中,延续历史意义,并为地方节庆活动注入活力新气象。9703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