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度防制诈骗电话 计断话3万多个门号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顾恒湛台北三日电)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表示,为防制诈骗电话,2007年起启动“断源专案”遏止大量诈骗话务传递,至2007年底已执行断话三万四千多个门号。民众如遇有疑涉简讯或其他诈财案件,可拨打165“防诈骗咨询专线”,也可向辖区警察机关报案、检举。  NCC指出,断源专案除要求业者定期提报个人申装超过十个门号的使用者资料以供查核,同时为了配合防制诈骗电话,每周也抽查行动电话业者的用户申装书表,并要求电信业者配合办理防制诈骗电话宣导。

  NCC说,统计2007年共建立诈骗集团的节费器IMEI序号资料库一千一百八十七笔、查扣疑似未经认证的电信设备八百零五台、行动电话两百九十四支、行动电话用户识别卡两千八百九十五片及执行断话三万四千四百零一个门号。  NCC表示,NCC将持续执行“断源专案”,取缔诈骗发话平台,防制诈骗电话。民众如遇有疑涉简讯或其他诈财案件,除可拨打165“防诈骗咨询专线”外,也可向辖区警察机关报案、检举。9703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