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飞车抢案侦破 嫌犯逃逸途中摔车泄底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三日电)前天在高雄市涉嫌飞车抢夺一名电台女记者皮包的赖姓男子,昨晚再度犯案时遇警追捕不慎摔车,但仍逃逸无踪,警方依赖嫌摔车现场留下机车后照镜及车牌,今天凌晨循线在高雄县凤山市赖嫌住处将他逮捕,并起出失窃车牌及遭抢的皮包、证件等。 市警局苓雅分局昨晚获报青年路、福建街口发生一起抢夺未遂案,随即驰赴现场,追捕未果,但发现抢嫌遗留现场的机车后照镜一只及车牌一面,经调阅附近街道监视器查出该部悬挂失窃车牌的机车,是涉及前天抢夺一名女记者的作案机车,并深入追查出赖姓男子涉有重嫌。

警方于是循线至赖嫌高雄县凤山市建国一路住处埋伏守候,于凌晨三时左右,赖嫌返家之际当场逮捕,现场并发现缺一只后照镜的机车,经比对为作案机车。 赖嫌见证据确凿、俯首认罪,并带同警方至高雄县大寮乡平等路空地杂草堆寻获丢弃的涉案失窃车牌,另至高雄市宪政路一处空地上起获丢弃的皮包及证件。赖嫌供称,作案不法所得已花用殆尽。

警方说,三月一日晚间,一名电台女记者在青年路、永定街口被抢走置放于机车脚踏板上的皮包,案发后,警方调阅沿路监录系统影像,清查发现歹徒所骑乘机车为失窃车牌,除深入追查外,并部署便衣警力,加强防抢。 三月二日晚间,赖嫌食髓知味又骑乘该部机车于青年路、福建街口犯案,见警方追捕,一时紧张摔车,但仍继续加速逃逸,现场遗留后照镜上的机车烙码及掉落车牌成为警方破案重要线索。 9703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