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京争取人权 “维权诗集”六月问世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日专电)记录中国百姓维权历史的“维权诗集”,在历经一年的征稿、收集与编排后,预定今年六月初在美国、香港、台湾等地同步发行。 “六四文化传播协会”理事、“维权诗集”主编蒋品超今天在洛杉矶表示,诗集的内容分为五大部分,第一是中国的民主思潮、第二是中国的民生思潮,其次依序是维权事件、维权人物与维权历史。

蒋品超进一步指出,已经邀请到“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为诗集题字,并委托中国异议学者焦国标写序,序名为“五千年的维权诗史”。 蒋品超说,如果编辑进度一如预期,“维权诗集”可望六月初在美国、香港、台湾等地同步发行,这也将是继“六四诗集”于去年六月初问世后,“六四文化传播协会”的另一重要文字作品问世。

所谓“维权”是中国百姓群起捍卫自身权利的行动,如今已经在中国境内形成一股重要的民主思潮,也就是一般人所称的中国“维权运动”。 而“维权诗集”主要就是纪录中国百姓维护自身权益、向北京政权争取言论自由等种种基本人权事迹的一本著作。 9703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