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指无名指比例可预测性格与健康?

【新唐人】(中央社台北三日电)据报导,英国心理学家约翰•曼宁即将出版新作“手指书”,书中指出,手指长度特别是食指和无名指比例可预测人的性格特征、行为习惯、性取向、易患疾病和体育才能。 新华网报导,曼宁的手指理论认为,母亲怀孕早期产生的性激素影响胎儿发育。胎儿无名指对“男性荷尔蒙”睾丸激素较为敏感,因此无名指长的人男性特征更明显。“女性荷尔蒙”雌激素则影响食指长度。

曼宁这套手指理论结合相手术,但他坚称理论的归纳植根于事实研究。他说,手指比率是胎儿怀孕早期状态的“活化石”。 手指长度同时取决于身材,所以需计算“手指长度比”。一个人掌心向上伸出右手,依次测量食指和无名指指根至指尖长度,然后用食指长度除以无名指长度,即得“手指长度比”。

女性平均手指长度比为1,男性为0.98。无名指比食指长的人手指长度比小于1,被称为“浪荡公子型”。手指长度比数值大于1的人可能女性特征较明显。 报导说,曼宁是中兰开夏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从事手指理论研究10年,现处于半退休状态。

手指理论研究指长和疾病的关系。曼宁说:“这个道理很简单。睾丸激素和雌激素对器官发育有根本性影响,它们决定人更易患哪种病。” 曼宁认为,疾病在两性分布中存在差异。他致力研究疾病、性别和手指长度比关系。例如他发现,手指长度比倾向男性化,特别在0.9以下的人更易患骨关节炎。无名指比食指长的人还易患风疹、水痘、头屑病和脚癣。食指比无名指长者易患乳腺癌、神经官能症、过敏、湿疹和气喘。这样的男性患早期心脏病的风险高于一般人。 9703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