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水饺案 玉泽:中国不认错 因一党独裁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二日电)中国输入日本的冷冻水饺发现掺杂农药,导致多名日本民众中毒。前日本农林水产大臣、现任众议院议员玉泽德一郎今天表示,中日共组调查团,明确掌握中国水饺中所放的杀虫剂,不是在日本使用的,但中国至今仍不肯承认错误,这是因为一党独裁,如果承认错误会动摇领导阶层正当性。 台日文化经济协会会长、前总统府国策顾问方仁惠邀请日本众议院议员、前日本农林水产大臣、防卫厅长官玉泽德一郎来台进行“护卫民主、台日亲善”演讲会,下午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者包括副总统吕秀莲、亚东关系协会会长陈鸿基、台大名誉教授李鸿禧等人。

玉泽德一郎演讲指出,台湾与日本享有共同的普世价值,如果台湾遭受外力威胁,这对国际社会也是一大问题。 他以震惊国际社会的毒水饺事件为例表示,过去中国所生产蔬菜也因农药过量贩售日本,但这次毒水饺事件更为严重,有多名日本民众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

为查明毒水饺案真相,他表示,日本与中国共组调查团,已明确掌握中国冷冻水饺中所放的杀虫剂,不是在日本使用的,但中国却坚称卖到日本后在流通过程有日本有心人士放进去,才造成毒水饺事件。日本也提供相关资料,但中国还是不承认,仍强调制造过程没有任何问题。 他指出,中国为何不能承认自己的错误或认真检讨问题所在?这是因为中国是一党独裁,如果承认的话将会动摇、威胁领导阶层。

此外,玉泽德一郎分析,中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又利用民族主义在全世界抢夺能源,争夺领土的完整,军事上的野心愈来愈大。他认为中国现在的路线还是毛泽东时代的枪杆子出政权,中国与邻国之争,从来没有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过。 他指出,中国现在将目标转向海洋,中国与菲律宾因南沙群岛主权之争爆发冲突,打算向外画出两百海里的范围,觊觎底下的油田与资源。东海部分,冲绳与中国采取共同开发原则,中国却故意在中间线靠近中国部分,拼命开采天然气与石油。钓鱼台主权归属也是因为中国发现海底下有石油,中国便转为积极主张主权。

玉泽德一郎指出,中国战略很清楚,就是要独占东海与南海的资源,将其变成内海。中国绕出第一岛链最简便方式就是经过台湾,美国将领麦克阿瑟曾提过,台湾这个不沉的航空母舰一旦落入敌人之手,就会变成潜水艇,对日本及菲律宾将造成危险。 玉泽德一郎表示,中国海军拿到台湾等于顺利向太平洋进军,变成战机起飞的基地,这说明台湾战略地位的重要。台湾海峡是国际海峡,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片面占有,如果台湾被中国占领,中国将会跨入太平洋与美国争霸。

他并透露,美日安保体系也面临结构性变化,日本担心美国因为北韩问题,加上两百亿美元的国债依赖中国购买,一旦美中发生冲突,美国是否仍会保障周边国家民主发展与中国周旋,确实值得忧虑。 玉泽德一郎此次访台主要是率团观察台湾总统选举。 9703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