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火箭长征五号2014年发射

【新唐人】(中央社台北二日电)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梁小虹今天表示,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将于2014年次发射。  新华社报导,梁小虹说,去年中国中央已经批准长征五号火箭立项,长征五号火箭产业化基地已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天津市委、市政府已把它作为高新技术产业首要项目,火箭将在海南发射基地发射。

 梁小虹说,火箭的有效载荷从1.5吨到25吨,这对中国未来进入太空领域的能力“有非常大的提升”,目前全院正在积极组织研制。  梁小虹说,“长三丙火箭”今年三月下旬出厂,计划四月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该火箭有两个助推器,用来发射2.5吨有效载荷的高轨道卫星。目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已经拥有10种运载火箭,具有一定规模。

 梁小虹表示,中国正处于航天发展的黄金期,按照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规划正在推进“新型航天工业体系”的构筑,以满足未来国民经济发展对中国航天的需要和未来军事变革的需要。 中国将发展大直径、大推力、高可靠、低成本、无污染的新一代运载火箭提上重要日程,以因应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市场和中国未来卫星发射、太空探测的更高需求。2007年5月10日,中国国务院审议通过了“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确立新一代运载火箭为中国航天重大科技工程。

 目前,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形成“长征一号”、“长征二号”、“长征三号”和“长征四号”四大系列运载火箭产品,曾先后把多个国家制造的20多颗卫星成功送入太空。9703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