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打败各国强敌 勇夺大阪影展外片影帝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二日电)演员张震凭电影“吴清源”里精湛的演技,勇夺第三届大阪电影节外语片最佳男主角奖,这不仅是张震首度在国际影展称帝,他还一举击败“火线交错”的布莱德彼特、“窃听风暴”的已故欧洲影帝乌里希穆埃等知名影星称帝。 特别的是,张震在片中几乎九成以上的对白都是日文,能在日本得到肯定,更是难得。为此,张震亲自赴日,今天在大阪历史博物馆举行的颁奖典礼领取奖状。影展主办单位对他相当礼遇,还特别举办了一场“张震之夜”的“吴清源”放映会,让他与大阪的观众现场交流。

张震致词时表示,特别感谢大阪影展颁给他生平第一个最佳男主角奖,并强调拍“吴清源”是他从影以来最难得的经验之一,能获得大家的肯定,最重要要感谢导演田壮壮给他的指导与鼓励,另外也要感谢吴清源提供了这么丰富精彩的人生,才能拍出这部电影。 大阪电影节将日本片、外语片分开评审与给奖,其中外语部门的入选影片,是从在大阪当地上映过的两百多部外语片中选出得奖者,入围片中不乏国际知名得奖作品,如“火线交错”、“发胶明星梦”、“羊男的迷宫”、“三峡好人”,张震能从各国演员中脱颖而出,实非易事,而“吴清源”也同时入选年度十大外语片。

大阪影展外语片部门前两年的得主包括克林伊斯威特、希拉蕊史旺、蕾妮齐薇格与崔岷植等知名演员,张震也是首位获奖的华人演员。 张震为了“吴清源”学日文、学围棋,下了很大功夫,这个奖座算是迟来的鼓励。不过,张震一直和日本很有缘,首部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在日本大受欢迎,如今又在日本拿下第一个最佳男主角奖,更证明日本人对张震用功许久的日文对白,给予直接的肯定。9703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