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明随冷气团袭台 环保署提醒注意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二日电)冷气团明天来袭,除了注意保暖外,外出也别忘了戴口罩。环保署表示,中国大陆北方甘肃、内蒙一带三月一日发生庞大沙尘,将随这波冷气团南下,预估台湾北部明天上午就会受到影响,空气品质将达不良等级的两倍以上,有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的民众应特别注意。 环保署环境监测及资讯处简任技正张顺钦表示,这波沙尘明天上午会随着冷气团南下侵袭台湾北部,之后逐渐影响台湾南部,预估台湾北部在上午会达到瞬间最高浓度,每小时每平方公尺悬浮微粒估计可达三百到四百微克,约为空气品质不良等级的两倍以上,北部平常日的空气中悬浮微粒约为四十到五十微克。

所幸,这波沙尘影响时间可能不是很长。 张顺钦说,依目前冷气团行进速度及方向,预估这波沙尘造成的瞬间最高浓度时间仅约两到三小时,以台北市为例,明天中午过后,空气品质就可逐渐改善。

环保署提醒,家中有长者、幼童及有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的民众,应特别注意保暖,外出时也要戴口罩防沙尘。9703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