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警犬比赛 周锡玮吁民众勿弃养宠物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二日电)台北县长周锡玮今天参加“2008亚洲杯警犬及敏捷犬国际性比赛”致词表示,宠物对主人的感情是最直接的,希望所有饲主都能爱护自家宠物,不要轻易弃养,让它们成为流浪街头的可怜儿。 这次比赛由中华民国警犬训练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台湾、日本及香港地区的指导好手参加,共有五十一只敏捷犬、三十七只警犬,其中还有两只参赛犬“妹妹”及“旦旦”是北县府认养的流浪犬。

北县府指出,这两只参赛的狗狗过去曾受人虐待、弃养,在台北县动物疾病防治所的爱心照料下,两只狗狗都已恢复健康并且能听懂老师的指令,顺利完成比赛关卡。 动物疾病防治所表示,不只是警犬,其实家中的爱犬也可以经由训练使其服从饲主的指示,只要饲主拥有爱心和耐心,愿意花时间陪狗狗,训练上都会有很好的成效;下午则由北县动物疾病防治所提供筛选出的流浪犬猫给民众免费认养。

主办单位指出,这场赛事连续举办三天,前天在二重疏洪道重新桥下举办第一梯次的警犬足迹搜索赛,昨天在新庄体育场举行第二梯的警犬服从及警戒比赛,今天则是最后一天的敏捷犬比赛,比赛结果最后获胜的前五名将在十月前进美国参加世界杯警犬及敏捷犬比赛,与各国爱狗人士相互交流。9703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