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成立原住民后援总会 允保存语言文化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二日电)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阵营今天成立原住民后援总会,十二原住民族代表齐聚在马英九竞选总部前,造势会场充满浓浓“原味”;马英九允诺,若当选总统,将致力保存原住民语言文化,丰富台湾内涵。 马英九上午表示,若原住民与其他族群有同样资源,有平等地位与其他人竞争,表现绝不输其他族群;他说,若当选总统,原住民族综合发展基金将达新台币一百亿元水准,并将于四年内编列五百亿元预算,改善原住民家园,做好水土保育。

由于日前发生对原住民说“把你们当人”争议,马英九上午发言十分谨慎,提及他在台北市长任内的原住民政绩时只说,“来到我们的城市,就当他是我们的市民”。 具原住民身份的国民党副主席章仁香、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孔文吉(山地原住民)、廖国栋(平地原住民)、杨仁福(平地原住民)与简东明(山地原住民)都与会支持。9703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