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谢孝德回顾展 作品红潮绿浪裂台湾引注目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一日电)画家谢孝德举办个人大型回顾及创作画展,即日起至三月九日在新竹县立文化中心展出近两百幅创作,其中包含数张长达十公尺的巨型油画、水彩作品,其中作品“红潮绿浪裂台湾”格外引人注目。 这幅具话题性的画作“红潮绿浪裂台湾”高二点一米、宽十米,气势磅礡,正巧在台湾总统大选前展出,隐含艺术家对台湾政治的关心。

谢孝德是出身桃园新屋乡的客籍农家子弟,今天在展览现场举办充满客家风情的“山歌之王”音乐茶会,除了由金曲歌手的儿子谢宇威献唱外,还邀请山歌大师徐木珍及山歌王吕绍枝、罗金治、张明雄等一起于展览会场演唱。 谢孝德在六零年代之后于国内、外举行个展无数次,坚持具象艺术,专长素描、油画、水彩及嵌画、雕刻等。在国内曾获得台阳展、省展、全国展等首奖多次;也曾代表台湾参加巴西圣保罗国际双年展、纽西兰国际展、欧洲巡回艺展、法国加城国际展、英国克里芙兰国际素描双年展等各大展览,1983年被列入英、美世界名人录。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