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国】江泽民卖国?(下集)

【新唐人2002年11月25日讯】 主持人:观众朋友你们好, 欢迎您收看《透视中国》 节目.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 天津教育电视台日前出现所谓反江泽民的口号, 其内容是“绝密消息: 江泽民和俄罗斯签订条约, 出卖了相当于100个台湾的土地.” 副标题为“新闻自由是天赋人权”, 背景是绿色长城, 历时5分钟. 这一消息被海外网站广为转载. 海外最大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也于9月11日在第二版作了详细的报导。在上一次的《透视中国》节目中,几位专家学者对江泽民与俄国签订条约,给中华民族及其子孙后代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谈了他们各自的看法。在今天的节目中, 他们将继续与您探讨“为什么江泽民要与俄国签订这些条约?”。

记者:条约通常都是互惠互利的, 那麽作为互惠互利的条约,那中国得到了什么样的利益呢?或者说他为什么要签订这种条约呢?

凌锋:如果从中国人民的角度来讲,我想这些条约丝毫都没有什么利益可言,但是如果从江泽民统治集团来讲,那麽他们认为这个条约是有利的。”六四”以后江泽民上台,当时因为”六四”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制裁,所以江泽民感到十分的孤立。他觉得共产党的政权一直都在风雨飘摇之中。特别是1991年初,发生了波斯湾战争,美国显示了相当强大的军事力量,江泽民更加恐慌,马上就同俄国谈边界条约,等于说我愿意把以前我不承认的被割让的土地,现在我承认,来换取俄国卖给中国很多先进的武器,另外就是同俄国结盟来对付美国。

曹长青:为什么江泽民签约?当然我们不能说江泽民整个就是老人痴呆症,糊里糊涂。不是的,他是有他的想法的。那我来根据各方面资料推测,他主要是和中国过去江泽民执政这十多年的整个外交政策有关。中国的外交政策基本是讲联合一切国家来和美国对抗。基本上江泽民就是强调多极化,反对美国一极化,反对美国一个国家主导世界主要事务。中国没有实力, 没法和美国抗衡。美国最近几年发表的报告,中国的军力、军费开支和美国没法比呀!中国是2百亿美元,而美国2003年是3千8百30亿,是你2百亿的差不多20倍呀!没法比。包括经济实力的话,也跟美国没法比, 没法单独抗衡。所以中国想联合其他国家。联合谁呢?联合俄国,这样的话,他可以建立一个大的势力范围。中国和俄国联合起来,可以有一个对抗美国,起码是象征性的力量。

当然江泽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从俄国获得武器。当然中国现在不想同美国打一仗,但有个台湾问题,中国始终没有放弃过必要时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一直保持这句话。这句话不仅保持,而且中国过去十多年,随着国力提升,一直在发展大量的武器。尤其在台湾海峡对面部署很多导弹,包括短中程导弹,这个事情美国的国家安全报告,各种报告都提到过。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现在就需要大量从俄国进口武器。明显的,现在中国武器生产质量上不是很一流的,所以从俄国进口。进过驱逐舰、苏铠战机等等。过去几年,每一年的双边军事协定,购买武器的数额都很大,这也是一个原因。你给我先进的武器,我有这些武器可以制约台湾的独立。我保持了我对台湾有个军事压力,必要时可以动用武力。如果美国干涉,武力增加就是给美国增加压力。但是江泽民的这个算盘其实也有一定失算。因为我们看到的资料,俄国并不把最好的武器卖给中国。俄国同时也卖武器给印度–中国的潜在对手。俄国把最好的武器是卖给了印度,第二流、次一级的才卖给中国。

另外一个战略原因就是江泽民想利用同俄国签约,俄国可以支援我打压台湾,因为俄国是坚定支援中国的一个中国的政策。这次签条约了,普京在北京又一次发表讲话强调,我们坚决支援中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变相就等于是反对台湾独立。美国在这方面虽然也是一个中国政策,但美国还有个台湾关系法,某种程度上是保持平衡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只能是依靠俄国。俄国提出坚决反对台独,支援一个中国。这等于是给中国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制约台独很大力量。俄国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俄国也有他的台湾问题。他的车臣闹独立。中国反过来支援俄国的车臣政策,你该镇压就镇压,江泽民觉得获得了好处了,一个可以对抗美国的全球、搞世界多极化。另一个我可以制约台湾。但是今天看来,这两个都落空了。因为台湾问题,俄国能产生的作用是很小的。因为台湾与中国的问题,关键性因素是美国。如果美国不管了,中国的军力远远大于台湾,那事情很麻烦。美国在这的话,美国这么大的军事实力,怎么可以打呢?美国一旦干预呢?干预后果会怎么样呢?所以很难的。所以俄国的影响力是很小的。

另外呢,你说联手对付美国,911事件你也看到了,美国与俄国的关系大幅改善. 普京到美国来了,到了德州农场,整个来说是双方关系大幅改善。 包括原来1972年美国和苏联签署反导弹部署条约,原来俄国是坚决反对美国退出的. 911以后,同意美国退出了。很大的变化. 双方现在联手在防恐上很紧密。江泽民原来期望的两点,尤其是后一点,想与俄国联手对付美国,我觉得是完全落空了,这反映出江泽民的一个什么思想呢,他还局限在过去传统意识形态的想法。他完全不了解俄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他是按照中国他那个中南海他说了算的思维来想象普京。这普京根本不是中国的那种情况。普京是民选的,而4年一改选。他做不好,他要下去,他那个条约跟江泽民签的,在俄国报纸上公布出来的。如果你完全像中国这么不合理,四年就有反对党提出来了。我要是他的反对党,我就提出:你卖国!这一个“卖国”你就得下去。卖国是最大的一个罪名啊!那老百姓都有民族情绪,都把土地视为很重要的。普京他是民选的,另外他有新闻的自由啊,言论的自由制约他。各种因素导致他不是像江泽民想像的, 他可以说了算的。

记者:今天中国政府称中国是进入到一个国富民强、经济发展非常繁荣,在这种情况下,反而我们失去,承认这些不平等条约而失去了这些土地。您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呢?

曹长青:这个条约是不平等的,中国的历史书上都说是不平等条约,连列宁都认为,不是中国人,俄国人的列宁,共产党的领袖,也认为这是不平等的,而说要退还给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它还是有争议的。毛泽东没让步,面对史达林那麽强势的情况下没让步。邓小平也是中国很强势的领导人,给人外界的印象也是说一不二的,也没有让步啊!蒋介石退到台湾的那个小岛,也没有让步。在这种情况下,江泽民在中国国力提升的情况下,俄国国力下降的情况下,反而你全部都让步了,你获得了什么呢?刚才我们看了你获得的都是虚的东西,象征性的东西,俄国人通过签约,获得的是实质性的东西。这个象征性的东西,《三国演义》所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象征性的东西哪天没有了。今天俄国又跟美国联盟了。但是那个实质性的东西是不会变化的。这个签约把土地给他一百多万,千秋万代中国人的子孙不再有法律意义上的资格去追究,你可能有道德上的。但是俄国人说:你跟我签啦,你们是国家签署的。江泽民是国家主席,中国人大国会批准的。中国人还没有法理的角度去追回这个土地了。并且中国人,包括住在黑龙江的,黑龙江对岸所有的土地永远划归了俄国。中国政府老强调爱国主义,这哪是爱国主义,你这实质上还是卖国主义。国家土地在你手里丢了这么大一块,永远拿掉了,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说,今天我们海外的很大的舆论在批评中国政府,江泽民的政府是卖国主义的政府。你等于是把这土地全部永久的给了俄国人。永远没有追究的机会了。

记者:为什么江泽民就干冒天下之大不韪,就不怕背这“卖国贼”的罪名吗?

凌锋:因为我们知道在1991年7月1日,也就是中共成立70周年的时候。江泽民有个讲话。我们知道从11届3中全会以后,中囯共产党是以经济工作为中心,提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但是江泽民在1991年的讲话当中说: 西方国家对中国和平演变,已经构成了现实的威胁,他觉得他的政权已经是朝不保夕。当时提出来工作重心,是以反和平演变为中心,而不是以经济工作为中心。在这种情况下,他就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是用中国的领土来换取俄国对中共政权的支援。所以他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来做这个决定。但是,他又怕老百姓知道,所以在这些年来,同俄国签订的这些边界条约,在报纸上都是以很小很小的新闻讲出来。而且条约的具体内容,都没有公布,所以中国老百姓,甚至中国的高级干部对这个情况都不是很了解。

曹长青:江泽民的这些事情,我刚才讲了,中国没有象《新唐人》这样的电视台。没有自由媒体,老百姓不知道哇!要知道的话,你就拿些二流的武器,把土地权全给出去了,那你不是傻瓜吗?问题是老百姓不知道这些事情。 他这就这样做了。他以为说我们得到了些武器,但是今天台湾问题已经不是用武力可以解决的了。那是两千四百万、三百万的,也是中国人啊!你打仗要死很多中国人啊,而且中国的经济要打坏了,那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比这个土地问题还大的事情,但这些他得到多少好处,多少坏处, 中国媒体没有报道啊,没有专家评论啊,也没有像我曹长青可以在电视上说一说呀!全部一片歌颂,而且全是抽象的歌颂, 《人民日报》, 新华社全是: 中国取得巨大成就、外交突破。关键人们需要的是把条约登出来。

记者:您是黑龙江人,这次中国边境条约的签订,您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生长在黑龙江,您觉得这件事应该怎么样处理呢?

曹长青:应该是全民讨论,尤其是专家讨论,提出各种方案来。然后再同俄国讨价还价。你就讨不回土地,起码在其他方面有一定补偿,获得一定的利益,然后把这些利益让全民老百姓知道。是不是这样合理. 如果还是解决不了,我们再搁置。毛泽东可以搁置,邓小平可以搁置,蒋介石可以搁置,江泽民为什么不可以搁置呢?为什么他不搁置呢?他是为了眼前的利益,他不顾长远的利益。这眼前的利益,说到底,他不是为了国家的,刚才我谈了,什么进口武器啦,与俄国联合对付美国啦等,全部是维系在政权的稳定上。就是为了这个稳定,他用对外政治抗美这个理由,利用中国人的爱国情绪来产生民族主义情绪,来获得他政权的稳定性。代表我来捍卫中国,我来对抗美国,我要收回台湾等等。如果江泽民政府是真是看重中国的土地,真正对台湾独立不可容忍,怎么把100倍台湾土地却一次全让出去了呢?一次给出去了,一次卖出去了呢?这矛盾哪!一个人必须有个连贯性的政策。你对台湾,你认为台独不可容忍,强调爱国主义,强调民族主义,强调国家统一,这相当于台湾100倍的土地,你怎么不强调了呢?怎么一个字都不强调了呢? 你的条约为什么不敢公布了呢?中国两千多家报纸没有版面吗?网路上没有版面吗?江泽民个人就有网站啊!这条约可以放在网站上。为什么不公布,到现在我都看不到,我只能通过我会中文的俄国朋友,他知道俄国报纸有公布。为什么不敢公布,你不敢公布,就说明你有鬼嘛。你觉得这个东西,中国人不能接受,为什么不敢公布,他知道中国人不能接受。中国大多数人不能接受台湾独立,不接受台湾从中国土地永远地割出去。怎么能够接受100倍台湾的土地,这么大面积的土地永远割出去。千秋万代中国人子孙后代都没有法律资格追究了呢?这就是江泽民政府和他本人恐惧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江泽民卖国是可以成立的。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几位专家学者对江泽民与俄国签订边界条约给中华民族及其子孙后代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以及江泽民为什么要与俄国签订这些条约谈了他们各自的看法。

近来,海外华人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他们对中国北方领土问题的关心。10月3号,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发表声明,呼吁江泽民政府,公布所签署的有关边界条约的全部条款。在江泽民访美期间,示威抗议如影随行。其中最令人震动的是“中国大赦”的巨型箱车,上面醒目地书写着“卖国秘约”,“江泽民还我河山”,等巨型字样,出现在芝加哥、休士顿等地。据报道, 所到之处让抗议和欢迎的人群都目瞪口呆。十月二十七日,“保护北方领土征集签名筹备会”在旧金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全体海内外华人同胞,用签名为保护北方领土尽一点力. 给历史留下一份珍贵的民意记录,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条讨还国土的生路。

各位观众,谢谢您收看《透视中国》节目,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点击进入
透视中国Youtube官方网
新唐人透视中国栏目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