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赤柬二号人物农谢 下周一出庭受审

【新唐人】赤柬统治柬埔寨期间,曾造成了2百万人死于迫害、饥荒和劳役。由联合国主导的特别法庭,以“反人类罪”起诉了当时的五名领导人。其中,第二号人物农谢将在下星期一(2月4日)出庭上诉。

赤柬第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在 2007年9月下旬由联合国支持的特别法庭宣布,正式被控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农谢将于下星期一(2月4日)出庭上诉法庭对于他的审判前拘留。

对于许多年轻一辈的柬埔寨人来说,赤柬统治的岁月已经是过去的历史。但是,因近年来法庭起诉赤柬的几名领袖,引起他们迫切的想了解,过去那段残酷历史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第一次参观“集体屠杀纪念馆”(Tuol Sleng Prison Museum)的农夫郭奇(Sour Khuoch)说:“我想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成立政权,而且,我还想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杀害自己的人民。”

赤柬统治下的柬埔寨估计有200万人死于迫害、饥荒和过度劳役,占当时柬国人口五分之一,是20世纪中最血腥暴力的杀戮之一。目前,赤柬时期的五位领导人物都已经遭到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