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纪念纳粹大屠杀受难者

【新唐人】1月28日﹐联合国教科书文组织在法国巴黎举行“纳粹大屠杀受难者”记念活动﹐悼念二战期间被纳粹屠杀和迫害致死的遇难者。

1月27日是联合国“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为此于1月28日晚间在法国巴黎举行“纳粹大屠杀受难者”纪念活动﹐悼念二战期间被纳粹屠杀和迫害致死的遇难者。

法国军乐团首先在纪念活动上演奏了希伯来乐曲﹐以悼念被纳粹德国屠杀的将近六百万犹太人。

以色列社会福利部长赫佐格( ISAAC HERZOG)说﹕“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教育全世界的年轻人﹐防止这样的悲剧重演。”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大屠杀纪念日”发表致词表示,仅仅纪念和缅怀死者是不够的,还必须教育和培养下一代﹐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使他们能够建立一个保护和促进所有公民权利的社会,以及赋予他们做出正确选择﹐以及面对邪恶采取行动的勇气和手段。

联大在2006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月27日定为“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呼吁全世界吸取历史教训,防止类似的悲剧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