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建成世界最大的游泳池

【新唐人】在智利南部海滨城市阿尔加罗伯,有一个号称世界最大的游泳池,位于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圣.阿方索.德马尔。这个游泳池是个巨大的人工泻湖,长度超过1千米,总面积达8公顷,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座游泳池实际上就是一个人造海水泻湖,自从上个月落成开业以来,已经有大批游人特意前往游玩,为的就是能够亲身体验一下它的一种不同之处。

管理员格林默说:“这个游泳池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游泳池可容纳2亿5千万公升水,相当于6000个标准的家用泳池,1千136米长。”

游客甚至可以在里面泛舟。游泳池不仅大,用水也很有特色,因为和大海相邻,所以使用的是自然流通的海水,但却能比海水温暖9摄氏度,夏天的时候温度可保持在26摄氏度,人们置身其中会感觉非常舒适,另外清澈蔚蓝的池水能见度达35米, 让人心旷神怡。

建造这座游泳池花费了5年时间, 耗资近10亿英镑,每年的维护费用则高达200万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