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助学佛教 恢复藏族传统

【新唐人】印度达兰萨拉(Dharamshala)北部成立教导西藏子弟佛教价值观的教学组织。

自1950年中共军队占领西藏后,几十年来北京一直想改变传统的西藏社会,不但关闭寺庙,还限制藏人的宗教生活。估计有13万4千名藏人因此离乡背井。他们大多流亡在印度和尼泊尔。

印度达兰萨拉(Dharamshala)北部因此成立了以教导西藏子弟佛教价值观的教学组织。这些机构大多位于山上的城镇,志工们都以振兴几近消失的西藏佛教价值观、传统和文化为己任。天任.达瓦(Tenzin Dawa)表示,提供这些宗教课程的目的,是要设法把与世隔绝的佛教思想带入日常生活。

寒假期间有四、五十个学童从印度北部不同的学校前来参加这项佛教课程。课程为期一个半月,大部分参加的学生年龄为9到13岁。

藏族学童真扬(Jamyang)说:“学习西藏佛教哲学是我们的传统,而且,因为我们是藏人,认识这些东西非常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