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污染事件南韩居民谴责三星重工

【新唐人】数千名南韩最严重的原油污染事件受害者,星期三(1月23日)在首尔举行抗议集会,谴责相关的三星(Samsung)重工公司,要求道歉和赔偿。

从泰安来的三千名抗议者在汉城三星总部大楼附近集会,要求公司道歉和赔偿。

去年12月7日,香港籍油轮“河北精神”号由于遭到三星一艘大型平底船上的起重机的撞击,造成约1万多吨原油外泄,污染了长达17公里的南韩海岸线,也使当地的渔业和旅游业受到重创,是南韩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原油外泄事故。

沿海受害的70,000名居民对于一直在等待政府更多的援助感到愤怒。

一位来自泰安54岁的居民说,“我想跳海或自焚而死。我要求三星及检察官进行适当的调查,我也要求三星公司道歉幷且支付赔偿金”。

虽然政府发放了500亿韩元(5,280万美元)的应急基金给泰安受害的居民,但他们抗议发放缓慢。

在本周早些时候,南韩检察官以双方过失起诉了三星重工业海上起重机拖船和香港籍油轮“河北精神”号的负责人,以及五位船员。

环保专家表示,此次污染带给海底鱼类、海洋植物和浮游生物的损害将会持续多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