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大选将进行第二轮投票

【新唐人】星期日,塞尔维亚民族主义候选人尼科利奇(Tomislav Nikolic)赢得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的胜利,将与现任总统塔迪奇(Boris Tadic)进入第二轮决胜选举。

根据自由选举与民主中心(CESID)独立监控组织在统计超过9成的选票后开出的结果,尼科利奇在塞尔维亚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以39.4%的得票率领先,现任总统塔迪奇则赢得35.4%的选票。

根据塞尔维亚选举制度,这2位候选人将在2月3日进行第二轮决胜选举。他们将围绕提高生活水平、增加就业机会,以及科索沃问题吸引选民的支持。科索沃打算数月内宣布独立,美国和多数欧盟国家将予以承认,这令塞尔维亚人感到困扰,他们认为已对1990年代的战争做出足够付出。

尼科利奇所在的激进党曾在1990年代支持前南斯拉夫塞族领导人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进行独裁统治的米洛舍维奇在掌权前曾加入共产党。尼科利奇希望俄罗斯能帮助避免科索沃独立,并希望西方国家保持中立。

亲西方的塔迪奇也反对科索沃独立,但他和欧盟签署的初步协议是由欧盟来接管科索沃。不过他推动的使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努力得到很多选民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