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蚂蚁养殖户批政府无意助解决问题

【新唐人】辽宁沈阳中级法院最近接连发布了蚁力神天玺集团相关10间子公司的破产公告,及变更蚂蚁养殖户们的债权申报期限,但却绝口不提还钱的事。而协助蚁民打官司的律师在司法局的压力下,不得不终止了承接此一案件。有蚂蚁养殖户认为,不应该再自我欺骗了,政府是不可能帮忙养殖户要回血汗钱的。

辽宁蚁力神天玺集团,去年11月所爆发的倒闭风暴,波及了130多万蚂蚁养殖户,超过百亿人民币的投资金额。当局表面上安抚着养殖户,表示会协助要回其投资在 蚁力神的保证金,暗地里,却对接受蚂蚁养殖户们委托的北京王勋律师施加压力,致使最近王勋律师表示压力很大,无法继续代理此案。

王勋律师:“现在暂时有一些我们也不便于评论,因为涉及到一些国家社会稳定的问题,我们也考虑自身在这工作中能不能出现什么失误吧,多方面因素吧。”

据知情的蚂蚁养殖户透露,对王勋律师施加压力的,是北京市司法局。

辽宁蚂蚁养殖户甲:“司法局是这样讲的,你到了辽宁了,老百姓要是都起来造反游行、闹起来,这个后果你能负责任吗?”当局另外还变更缩短债权申报的截止日期,由原来的3月9号,提前至1月31号截止。

据蚂蚁养殖户分析,当局这么做,并不能保证养殖户可以提前获得赔偿款,因为债权申报截止后,清算小组还必须汇总、统计赔偿总额,而那时正好是过年,公单位放假,没人理会养殖户赔偿金的事。

蚂蚁养殖户乙:“这么大工作量的汇总,接着2天吧马上就要过年了,债权人大会没有开,领导这个清算的公告还没有出,这个钱从哪里出?政府不可能,它的腰包向着我们养殖户往外掏钱。”

蚂蚁养殖户说,由于被坑、被拐骗的是老百姓的钱,政府显然并不关心。

新唐人记者 王馨 特约记者 许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