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的首要课题 – 北朝鲜放弃核武器

【新唐人】1月17日,韩国总统当选人李明博当选人公开了他的对外关系见解,他强调了以“实用主义”为基础的信念。李明博于星期四表示,他会持续施压北朝鲜,迫使它放弃核武器计划。

韩国总统当选人李明博应首尔 Press Center“外国记者俱乐部”之邀,召开了记者招待会。李明博表示,新出马的韩国政府对外政策的基本方向是“创造性的实用主义”,他还说:“这不局限于一个国家,而是适用于所有与韩国建立外交关系国家的方针。”

李明博:今后美国,日本,中国,俄罗斯等6方会谈参加国之间的合作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尤其是在对朝鲜问题方面,他再次强调了解决核问题是先决条件的信念。

李明博:对于北朝鲜,我最关心是核问题。为了彻底解决北朝鲜的核问题,构筑韩半岛的新和平体系。我想告诉他们,放弃核武器对北朝鲜政权和北朝鲜居民更有利。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与对美、对日关系相比是否疏远了(中国)” 的传闻四起之时,他在对中关系上,不谈具体细节,只谈了原则方向。

此外,对日本他则阐明“与其要求形式上的道歉,不如成熟的外交”, 具有亲企业倾向的李明博政府还强调,这种特性同样适用于外国企业,韩国市场是向全世界开放的市场。

新唐人记者赵美淑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