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斥现主席依附中共

【新唐人】香大律师公会执委会星期二通知会员,现任主席袁国强已接受北京委任,成为广东省政协。消息一出,震撼香港法律界。公会前主席、资深大律师汤家骅斥责此举严重破坏大律师公会的公信力,并指责公会近年来在北京和特区政府的压力下,越来越少对香港的人权法治仗义执言。

中共接管香后,多名前任公会主席一直抵制中共和港府的压力,捍卫香港的人权法治,包括反对港府藉基本法23条制订恶法。

大律师公会前主席、立法会议员汤家骅对袁国强接受中共委任表示极度失望,指他破坏了公会主席不担任政治公职的惯例,也与他上任时宣称不想涉及政治的言论自相矛盾;而北京委任他出任政协,明显是政治统战。

香港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汤家骅:很明显,很多人会提出这个问题,会质疑大律师公会是否被人收买了,只要有人质疑这些问题,无论它背后的动机或者实际的情况是否如此,对大律师公会这个组织以及大律师公会主席本身的公信力也大大打折扣,这个伤害已经出现。

汤家骅并表示,大律师公会近年来在北京和特区政府的压力下,越来越少对侵害人权法治的事件仗义执言,令人担心公会已经变质。

香港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汤家骅:民间电台公民抗命有可能被检控蔑视法庭,公会马上出一个声明谴责,很明显是站在政府那边,这令人质疑大律师公会是否变了质,这已经是一个很严重的警号。现在他还被人委任为政协,更令香港人质疑它的中立性和可信性。

汤家骅透露,大律师公会星期四将召开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主席,他希望会上更多人反对袁国强连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