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就英国文化协会争执又起

【新唐人】英国外交部长米利班德星期三说俄罗斯对英国文化协会的“干涉”会损害俄罗斯人到利益和俄国政府的声誉。俄罗斯外交部在决定不颁发英国文化协会员工签证后,俄国安全部门星期三把圣彼得堡英国文化办事处的所有俄国籍的员工召去问话,导致办事处当天不得不关闭。

2007年末,俄罗斯政府通知英国大使馆,所有在莫斯科之外的英国文化协会办公室属“非法运营”,在1月1日起关门。但英国表示所有英国文化协会办公室均依照俄罗斯法律开办与运营,要求关门毫无理由,所以无视俄国当局的禁令,继续工作,俄罗斯外交部随后决定,不发新的入境签证给该协会的员工。

英外交部长米利班德说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常务官瑞凯茨星期三与莫斯科驻伦敦大使费多托夫就英国驻俄罗斯文化协会争端进行了磋商。

米利班德在伦敦唐宁街10号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对英国文化协会的干涉是完全难以接受的。

他说瑞凯茨将向费多托夫表明英国文化协会办事处对俄罗斯的地区文化教育是有利的,而且是完全合法的,文化协会受到威胁唯一受到损失的人是俄罗斯人和政府的声誉,英国文化协会去年向125万俄罗斯人提供了服务。

英俄两国自从双重间谍利特维年科在伦敦被人投毒杀死之后关系迅速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