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无作为 那不勒斯居民自己清理垃圾

【新唐人】意大利的垃圾危机事件已经持续了一周了,尽管意大利政府已任命前全国警察局长德.杰纳罗(Gianni De Gennaro)为特派专员,处理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及周边地区的垃圾危机,但是迄今还没有处理垃圾的迹象。从9日晚开始,那不勒斯居民自己动手,主动清理堆积如山的腐烂垃圾。

最近一周来,在那不勒斯附近小镇皮亚努拉,当地居民因垃圾处理问题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冲突还蔓延到周边地区。抗议者反对政府在当地重新启用已关闭数年的大型垃圾填埋场,因为会危害当地居民尤其是孩子们的健康。

在阿夫拉戈拉(Afragola)的邻近地段,经常可以看见母亲们护送着他们的孩子飞跑着经过腐臭的垃圾场。当地还在开课的小学已经寥寥无几。父母们尽量避免和孩子出门,因为害怕经过那腐臭的垃圾会染病。

很多已关闭的学校都写着这样的牌子﹕我们父母们,建议不要送孩子去学校。

在那不勒斯以北30公里的卡塞尔塔(Caserta),已在街上堆积了数周的腐臭垃圾还是无人清理。当地居民说,他们很害怕因此染病。

10多年来,垃圾处理难题一直是坎帕尼亚地区的一个顽疾。意政府官员说,导致垃圾危机的原因除了相关部门失职外,也有黑手党组织“卡莫拉(camorra)”从事非法垃圾处理,获取巨额利润,他们甚至希望危机延续下去。

1月9日对政府没有作为非常失望的市民们,开始自己动手清理垃圾,人们用推土机和扫帚清理堆积数周的成堆垃圾,尘土飞扬中,人们表现得比往常轻松和愉快。

一位居民说﹕“我们很高兴人们开始清理垃圾了。所以臭味最终会消失的,这对我们的孩子来说非常重要。”

另一居民说﹕“我们在清理街道,孩子们也会来帮忙的。我们证明了我们有公民意识,我们不是卡莫拉黑手党。”

居民们希望通过自己动手,至少能让这些街道重新恢复秩序,同时也给垃圾处理专员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更快的开始工作,处理垃圾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