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通过使用回收塑料袋决议

【新唐人】纽约市有可能成为全美第一个使用回收塑料袋的城市。在塑料袋和纸袋哪个更环保的争论中﹐塑料袋似乎略占上风。请看报道。

您在购物之后会使用塑料袋、纸袋还是布袋﹖在美国﹐95%的人在购物之后使用塑料袋承装物品﹐纽约人每年使用10亿个塑料袋。不过﹐您现在看到的是挂在树上﹐随风飘起的﹐以及被丢弃在马路上的塑料袋。纽约的环境也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

纽约市议会在1月9日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占地面积在5千英尺的市场或者有5家连锁店以上的市场在2012年开始使用可回收的塑料袋。因为塑料袋是石油提炼而成﹐而对对美国存有敌意国家出产的石油的依赖﹐也增加了美国的国家安全隐患。纽约市议会议长逵恩表示﹐如果全美使用可回收塑料袋可以减省1千2百万桶石油。最先提出这个议案的市议员是皇后区的民主党成员彼得 瓦龙尼(Peter F Vallone Jr)。

彼得 瓦龙尼:“有些人更多顾虑这么做的成本﹐但是议长和我考虑更多的是不这么做的代价﹐环境的代价﹐动物的代价﹐鲸鱼﹐乌龟﹐你任选﹐都是可因为塑料袋而死亡﹐还有垃圾场的代价。”

到目前为止﹐塑料袋和纸袋哪个更能起到环保的效果还存在争议。使用塑料袋意味着消耗使用有限能源 石油和产生无法分解的垃圾从而破坏环境﹔使用纸袋则意味着使用有限的木材。塑料袋如果能够得到全面回收的话﹐则给使用塑料袋的支持者加分不少。

目前﹐纽约市长还没有对这项法案提出反对。因为市议会是在44比2的比率下通过该法案﹐市议会还是有很大可能驳回市长的否决。

新唐人记者袁科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