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庆祝脱离赤柬29周年纪念

【新唐人】赤柬统治时的柬埔寨,将近2百万民众死于处决、劳动和饥荒。在1979年越军攻占金边后推翻赤柬。1月7日也就是柬埔寨重获新生的日子,民众聚集在金边庆祝29周年纪念。

星期一(1月7日)是柬埔寨脱离赤柬统治的日子,民众聚集在金边(Phnom Penh)庆祝29周年纪念。人民党的支持者也到场聆听党主席谢辛(Chea Sim)的演讲。

在1975年到1978年赤柬统治期间,估计约有2百万名柬埔寨人死于处决、过度劳动以及饥荒。人民党的支持者表示,赤柬的瓦解代表柬埔寨走向改变。

支持者孟津允(Muong Kimyun)说:“ 1月7日是我们重生的日子,我非常高兴,这一天让我还有所有柬埔寨人保住性命。”

1978年,越南军队入侵柬埔寨,在1979年稍早攻占金边,推翻赤柬政权。

谢辛向支持者说:“我们会永远记住所有和赤柬政权对抗而丧生,以及协助推翻赤柬的人。”

赤柬时期的五位领导人已经由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种族灭绝法庭,以战争罪行及违反人道等罪名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