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第一场大风暴侵袭 湾区紧急应变

【新唐人】湾区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风暴席卷了湾区各个城市,带来近10英寸的暴雨和时速近70英里的强风,造成断电、树木倒塌、封路和水灾。湾区63000户居民断电。气象部门发出警告,除了持续的豪雨,山区还会有山泥倾泻,以及树木折断,请外出的市民小心路面情况。

为了更有效反应及处理不可逃避的天灾及人祸意外,湾区十个县联合起来组成区域性紧急应变计划。在该计划的县市可以在资源,讯息等方面得到有效的沟通及协调,以期遭遇到任何重大意外时能及时作最有效的应变及处理。1月3日在旧金山湾的金银岛上,旧金山市长纽森,圣荷西市长瑞德,奥克兰市长德南斯以及紧急应变协调组的代表们共同召开记者会说明该计划。

旧金山市长纽森指﹕“灾难没有界限。”

圣荷西市长瑞德表示:“我们应该准备好来应对,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项计划,建立这项应对计划,让我们处于能够互相帮助的位置。”

奥克兰市长德南斯:“这项地区性的紧急合作计划,保障了我们所有的居民,我们现在有了一个计划,让我们能够及时有组织合作的方式。”

面对目前陈旧的城市下水管道系统,有记者问纽森如何改善,纽森说:“这会很有趣的被记录下来,已经开始下雨了,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面对你所说的,我也是旧金山的居民,我感谢这么密切的关注各样的系统,一些流出来的地下水建议,它的容量需要彻底的改善,我们正在着手进行开始计划经费,建筑和再建筑地下水系统。”

由旧金山县市投入2百万联邦国土安全拨款来支付这一计划的进行。在湾区正面临两年来最大的暴风雨来临之际,这一区域性紧急应变计划,在此时正是需要其发挥功能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