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大选两大党爱荷华州初选交锋

【新唐人】美国爱荷华州的选民星期四前往在社区礼堂、学校、咖啡馆和其他地方参加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党内预选的党团会议投票。爱荷华州党内预选从1972年开始一直是全美国的第一场预选。它有可能决定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随着爱荷华州总统候选人初选的展开,根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民主党的最受选民青睐的候选人是,民主党的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奥巴马有31%的支持率,爱德华兹的支持率是27%﹐而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在过去两天内支持率下降,排第三,只有24%。

根据路透社最新的民意调查,共和党方面,麦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的受欢迎程度是25%﹐前参议员汤普森为11%。

爱荷华州一共有1,781个选区,这个州有资格参加今年大选投票的选民可以在星期四到该州选区各自选择的党内预选党团会议去投票。政治分析家预测,这次预选的投票率会非常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