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紫薇央视现场揭丑闻被当局拘留

【新唐人】主播:原北京电视台主播胡紫薇因在中共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典礼上,揭露典礼主持人,也是她的丈夫张斌婚外情一事,不仅被北京电视台停职,并且被当地警方拘留。现请本台记者就这一事件给我们做综合报道。

记者:传说胡紫薇不仅已被北京电视台停职,而且还被当地警方拘留,可能要将她一直关押到奥运会结束后才会释放她。

胡紫薇是在中共央视体育频道改名奥运频道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所谓“闹场”,一下子将这件家丑变为中共央视的台丑,并且迅速传遍全球。这让正在全力大搞奥运形象宣传的中共当局十分恼火。

胡紫薇原是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她关心国内民生弊端,替弱势讲话,她的为人快人快语,敢言作风从她在节目中公开北京“纸馅包子”事件可以看出,“纸馅包子”事件由于震撼国际,中共颜面受损,胡紫薇因此被北京电视台撤职。

主播:有人说,其实“纸包子”事件只是搞胡紫薇的一个借口,最主要的还是她在节目里不顾电台的阻止,揭露海尔电器的品质问题,影响了民族品牌形象。还有人说,胡紫薇喜欢“隔空喊话”,反复议论“价值观”与“良知”的问题,给中共高层“扎针儿”,是不是这样?我们请本台记者给我们谈谈有关人士对此是如何分析与评论的。

记者:评论人士刘晓竹和作家三妹都认为,在当今的中国大陆,虽然经济有一定发展,但是精神、文化十分空虚。他们十分认同胡紫薇在这个大环境下的反思与行为。

作家三妹: “中国现在的现象是很严重的,就是道德良知丧失,社会道德严重下滑,已经到了负数了,昏天黑地,共产党官员的腐败已经非常的严重了,稍微有一点思想,有一点良知的人都会做胡紫薇那样同样的深层思考。”

刘晓竹: “所以她指出来的这些问题,虽然是以一种宣泄的形式,这种形式对与不对另当别论。但是她借这么一个机会,把这个东西讲出来,我觉得应该引起大家的思考。”

刘晓竹还指出,胡紫薇之所以采取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是由于当前中国大陆那种专制体制所造成的,因为她不可能象在民主社会里那样,通过登报、开记者会等正常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主播: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