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改名为台湾民主馆重新开放

【新唐人】台湾中正纪念堂改名为民主纪念馆,于1月1日正式启用,保留原本的蒋介石纪念铜像,四周布置白色恐怖下受难者名单以及装置艺术品,开放让民众参观。

由台湾总统陈水扁带领政治受难者的家属打开大门,为纪念馆重新开幕。陈水扁表示希望台湾人民珍惜民主来得不易的成果。

陈水扁说:“让原本对独裁威统治者的崇拜庙堂,转变成为让台湾人民反省学习,探索民主、自由、人权的场所。”

开幕典礼,邀请了台湾交响团演出,政治受难家属代表以及许多社团代表列席 ,蒋介石纪念铜像的周边,悬挂着原住民的独木舟、以及三百多个京剧脸谱、蝴蝶的风筝,以“民主开门自由风吹”为主题诉求。四周并布置历史政治运动照片和民选总统抗争实录 。

教育部 主任秘书 庄国荣 :“对过去曾经追求民主的人能够感念,同时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这条路上,继续奋斗”。

中正纪念堂铜像大厅在去年5月以屋顶漏水为由关闭,5月19改名台湾民主纪念馆,并于12月8日拆除牌匾“大中至正”,改为自由广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