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八百年历史古金字塔

【新唐人】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城中心发现了一个有着800年历史的阿兹特克(Aztec)金字塔残骸。这一发现显示,该古城的历史比先前估计的还要早一个世纪。

来自墨西哥人类学及历史国家研究所的一组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市(Mexico City)中央的特拉特洛克广场(Tlatelolco)发现了这个古老的金字塔。这个位置早期由阿兹特克人(Aztec)中最有权力且自称为墨西卡人 (Mexicas)的精英人士所居住。

考古学家一直认为﹐阿兹特克人在1325年创立了特拉特洛克。同年,阿兹特克帝国的首都、双子城特诺奇蒂特兰城(Tenochtitlan)也被建起。1521年,西班牙人征服了阿兹特克帝国,将这一古城夷为平地并创建墨西哥城。

考古学家拉德斯玛(Patricia Ledesma)说:” 这个金字塔的内部真的是比较古老且较小的﹐而且在古代的特诺兹提朗城或特纳尤卡城(Tenayuca)现址尚未找到比它古老的金字塔。”

这个金字塔及相关资料足以证明古代阿兹特克人(Aztec)所建造的特诺兹提朗城(Tenochtitlan)早在墨西哥有正式历史记载之前就可能被建造了。

专家相信这个大约十到十一米高的金字塔可能在1200年建造,它曾是阿兹特克精英人士的主要宗教和政治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