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印尼纪念南亚大海啸三周年

【新唐人】三年前,曾遭受南亚大海啸侵袭的泰国和印度尼西亚,星期三(26日)分别举行大海啸3周年纪念活动,追悼在海啸中失去生命的罹难者。

星期三,在泰国普吉岛著名的度假胜地芭东海滩(Patong Beach),举行了南亚大海啸3周年的纪念活动,上百名受害者家属聚集在当地的楼码公园(Loma Park),追悼在海啸中失去的至亲好友。

三年前的12月26日早上9点30分左右,第一波大海啸重创泰国安达曼(Andaman)海沿岸六个省份。据泰国官方资料统计,南亚大海啸在当地共夺走了5395个生命,其中一半是外国游客。圣诞假期正逢泰国的旅游旺季。

当年从大海啸死里逃生的学生,以绘画的方式,将大海啸的情景描绘出来,希望人们不要忘记大海啸的恐怖。与会者默哀一分钟,对罹难者表达哀思。

印尼,为了纪念南亚大海啸三周年,当年的重灾区爪哇岛在今日举办了海啸演习活动。数千名印尼工厂员工和居民们随着海啸警报声响起,纷纷到爪哇岛的高地上避难。

印尼总统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亲自监督了这次海啸演习,政府当局模拟爪哇西北部地区发生规模8.5的地震导致工厂化学药剂外泄事件,测试紧急救难小组的紧急应变能力。

当年,由地震引发的大海啸淹没了印度洋沿岸无数村庄,导致23万人死亡或失踪。此后,印尼就开始建立起了海啸预警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