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谴责中共干扰新唐人晚会

【新唐人】中共领事馆在美国干扰新唐人圣诞晚会被美国官员和媒体曝光。台湾学者认为, 这只会让世人更认清楚中共反中华文化的本质,和中共无视自由社会价值的存在。

中山大学企管系教授杨硕英表示,他去年在台湾看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让他了解中华文化的美好。而对于中共利用匿名信诬蔑神韵艺术团演出成员,并威胁美国官员不要前往观赏,这种手段反映出中共见不得人的本质。

“中共在中国大陆,以前它反正控制了所有媒体,也就是一手遮天,障人耳目,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像一个小偷一样,它以前在黑暗的地方偷偷摸摸做事情,可是现在在国外,国外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所有的资讯都是透明的,它居然还和以前一样做那些偷偷摸摸见不得人那些事情。”

台湾大学新闻所教授张锦华则表示,新唐人晚会主旨是发扬中华文化的优美和美德,而中共对于晚会的批评,显示出中共是反对中华文化,她同时强调,中共恐怕低估了西方社会维护自由的勇气。

台湾大学新闻所教授 张锦华:“这个共产党的本质,似乎也就很明显看出来它是一个反自由反民主的。这样的作法,让自由社会国家其实是贻笑国际贻笑大方的。”

新唐人圣诞晚会在纽约百老汇首演后,已经分别在纽约、巴尔的摩、北卡等地演出六场,过程中不断遭到中共干扰。美国纽约州州议员麦克尔.本杰明18号收到来自中领馆的威胁信件后,将此信公开,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