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呼吁港人上街表达普选诉求

【新唐人】星期三,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继续开会讨论港府有关政改的报告,泛民主派继续指责政府的连串动作是一场骗局,有议员呼吁港人上街游行,表达对2012年双普选的诉求。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在会议上批评行政长官提交北京的政改方案,是玩弄民意及欺骗市民。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曾荫权在3月时和香港人承诺说,他会在任内解决问题,会提出终及的方案,会有时间表和路线图,并符合国际标准,他的说法是因为他胡涂,还是他并不知4月6日的决定,或是存心骗香港人?

民主党杨森议员表示,近日香港大学的民意调查反映了市民对政改报告的不满。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杨森:可以看到市民对特区政府的信任急跌,对中央政府(中共政权)也是急跌,是超过10%。市民对中央的支持度是近年来的新低。

政务司长唐英年回应议员的批评,说政制发展是严肃话题,希望议员不要随便使用“欺骗”等字眼。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则表示,根据04年人大释法,特首和立法会产生的办法是否修改,决定权在北京。

前线议员刘慧卿呼吁市民上游行表达不满。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我告诉市民游行是有用的,不然为什么董建华会下台?游行是有用的,不然为什么叶刘淑仪会下台?我相信游行是特区政府或中央政府仅仅会听的语言。

唐英年表示,已知道有20多名议员要求约见行政长官讨论政制问题,行政长官正在考虑。

26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透过特区政府,联署致函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表达港人对2012年双普选的强烈诉求。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