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当总统 普京就愿当总理

【新唐人】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一表示,如果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 )当选下届总统,他就同意明年春季卸任后担任俄罗斯总理。

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说:“如果俄国公民对梅德韦杰夫表示信任,并选举他成为俄罗斯总统,我可以担任俄国政府总理,继续与他一起工作。 ”

普京表示,如果担任政府总理,将不会改变总统和政府内阁的职权。

这是普京对梅德韦杰夫一个星期前发出请求普京担任俄国总理的呼吁的回答。

现在担任俄国政府第一副总理的梅德韦杰夫说:“当我决定竞选总统时,我就认为他(普京)领导政府非常重要。”

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星期一正式推举梅德韦杰夫作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参加明年3月的俄国总统大选。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当选,他将积极促进经济发展,振兴俄国农村,巩固社会福利,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机会。

据俄国媒体报导,梅德韦杰夫的竞选总部主任将由普京亲信、总统办公厅主任索比亚宁担任。美国之音称,克里姆林宫高官公开出面参加助选活动,这在俄国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