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发表新书指奥运在中国是不祥之兆

【新唐人】主播:同时拥有纽约州和台湾律师资格的童文薰律师15号在台湾发行了中文版新书《破晓前夕》,书中提到:从历史经验来看,共产或集权国家举办奥运是一个不祥之兆。

记者:1936年希特勒举办柏林奥运,后来攻打波兰;1940年日本是奥运主办国,却举兵侵略中国,而停办奥运;苏联举办1980年奥运,却在1979年攻打阿富汗。

童文薰认为,中共举办北京奥运是历史上几次奥运的翻版,一旦北京奥运顺利举办,不能把握它在极端民族主义及“愤青”高涨的气焰下,和中国没有新闻自由的情况下,以及“官逼民反”抗暴事件的愈演愈烈,中共极有可能对外发动战争转移内部压力。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台湾。

童文薰:“相对于我们对于北京有个大梦,认为说中国富起来了,事实上不是的,财富反而做一个很极端的配置,掌握在少数人手上,而这些少数人却为了掠夺民众的资源而进行官商勾结,利用国家的资源镇压这些人民,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各地发生的民众暴动事件,所谓北京的大梦,是建筑在中国人的苦痛之上。”

童文薰的新书提出,目前中国正处在“破晓前夕”的历史关键时刻,台湾社会及新闻媒体应该声援大陆民间的退党大潮和日益崛起的维权运动,发挥“墙倒众人推”的效应,迎接中国民主化的到来。

主播:我们知道,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际社会对大陆的人权问题越来越关注,欧洲议会还在上周四通过一项决议,敦促国际奥会调查中共是否落实了它在申办奥运时所做出的改善人权的承诺。那么海峡对岸的台湾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记者:台湾行政院陆委会14日指出,中共为争取举办2008年奥运会,在2001年申奥时曾作出包括改善人权、新闻自由及环境保护等多项国际承诺,但是事实证明,申奥成功6年半以来的中国人权纪录,不但没有任何改善迹象,甚至可以说是严重倒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