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蚂蚁岛逼迁 居民抗议遭砸伤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接获中国浙江舟山市普陀区居民投诉,当地政府低价强征土地,很多住户已遭逼迁,居民李要成多次拒绝拆迁,12月9号,附近工程队不顾他们的安全持续爆破工程,还派出七、八十个人,暴打李家六人,全家送医急救,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据报导,12月9号傍晚,附近的一家工程队在距离不到15米的地方爆破,李家抗议时,工程队围过来七、八十个人,对李家6个人用铁棍,石头暴打。李要成的亲属李汉平对记者说︰

李汉平:我们人出去制止他们不要放炮,我们小房子还要住人,叫我们不能在这里住下去,他们用石头砸上来后,我们也用石头砸下去,就是对方这样开始搞矛盾的。

稍微严重一点的是2个人,其余4个人轻一点,一个头上缝了5针,一个上嘴唇里面缝了4针。

今年8月3日,扬帆集团东海岸工程施工单位强拆了李要成的房子,李家在原址搭建小木屋继续居住,12月6号晚上趁他们不在家时,拆了小木屋,7号李家再度盖好房子,9号工程队在附近爆破企图逼迁

李汉平:人不在的时候把我们拆掉的,老百姓这样子,我们到那里去讨说法,不想上访了,上访也没用。

据了解,蚂蚁岛乡政府低价出卖村里的土地,并胁迫村签定协议,很多住户已遭逼迁。今年5月23日,扬帆集团东海岸工程正式开始,爆破工程炸裂许多居民的房子,还有一户倒塌。7月份,四、五百村民到乡政府讨说法,但没有结果。

新唐人记者 陆芳 黄文意 采访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