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讨会推动反右受害者索偿

【新唐人】今年是反右运动50周年,由海外和香港民间团体举办的反右和维权研讨会近日在香港�丰酒店召开。多位大陆当年右派人士在会上讲述亲身遭遇。主办会议的美国民主人士林牧晨表示,会致力推动反右受害者索偿,他相信共产党会被送上历史审判台。请看来自香港的报道。

配音来自旧金山的民主人士林牧晨致词时表示,召开这次会议不仅仅要再次讲明历史真相,而且要对50年来中国民众所受到的迫害提出历史性的诉讼。

亚太政治法律学人学者联合会主席林牧晨:对反右的恶果和之前之后的国家犯罪的追究事实和索赔,是每一个中国人理所当然的权利。

他指出,中共发起的反右运动是反人类罪行,共产党最终会被送上审判台。

多位当年被打成右派的精英突破重重阻力来香港参加会议。首位发言的刘文忠来自上海,是文革中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弟弟,而他本人也因为受牵连被关13年。

他这样介绍他的哥哥。

原中国大陆右派 人士刘文忠:刘文辉1937年出生,1967年牺牲,上海市人。20岁时被扣上右派帽子,30岁人生最灿烂的年华,倒在了独裁统治的血腥屠刀之下。

反思历史,刘文忠最痛苦的是中国道德良知的泯灭。

原中国大陆右派 人士刘文忠:自从反右之后,中国人基本上就在谎言中生活,中国传统的道德底线,真诚博爱公义品质几乎都没有了。

也有与会者指出,共产党是造成这场苦难的根源。

原大陆右派人士陈诗:我的结论就是一句话,共产党的话绝对不要信的。

原大陆右派人士茆家升:共产党这个组织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邪恶的组织。

由于对反右运动的研讨在中国大陆仍然是禁区,很多年过花甲的大陆老右派表示,能够在香港参加这次会议很幸运。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