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北朝鲜完整公布核设施清单

【新唐人】星期五,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希尔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朝鲜的去核工作正如期进行,他估计在年底前将得到北朝鲜核设施的清单。

希尔表示:“我们已与朝鲜商讨了有关公布所有核设施的清单的问题,同时强调,我们必须获得一份全部核设施的完整、准确、详细的清单。到底这个清单什么时候能够出炉,我们还不知道,要看平壤的决定,但我相信他们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一份草案。”

星期三,希尔转交了一封美国总统布什给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亲笔信。这是布什担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与被他称为“邪恶轴心”的国家首脑进行的直接联系。信中敦促平壤履行承诺,对外公布其全部核设施。

北朝鲜在今年2月的六方会谈中同意、并在10月份确认将清除该国的核设施,以换取国际间的经济援助和外交让步。

希尔早些时候强调,这项清单必须是详尽的、包括北朝鲜秘密的和令人质疑的核计划和设施。美国一直怀疑北朝鲜利用浓缩铀制造核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