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出冻结次级房贷利率五年计划

【新唐人】12月6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把次级房贷利率冻结五年的计划,来阻止房贷户由于无法支付利率增高的贷款,住宅被查封的情况持续恶化。

布什总统表示,这个次级房贷利率冻结五年的计划,由美国财政部和房屋贷款业的领袖共同制定,主要针对支付浮动利率贷款,但是无法负担更高利率的房贷户。

布什强调,冻结房贷利率的目的不是让那些放贷款的人和投机商解套,而是帮着那些真正买房子住的人。“很多负责任的房屋买主在一些帮助下,可以避免房屋被银行收走。”

在这个计划下,房贷户只要证明他们面临信用困难,无法承担升高的利率,可以申请快速贷款修改和5年的贷款利率冻结。

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统计,在第三季度,房屋被收回的数字又创新高,拖延偿还贷款也达到了1986年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政府担心,大约有50万户美国人面临着由于负担不起浮动利率,而房屋被收走的危险,价值3千6百70亿美元(US$367 billion )的次级浮动利率房屋贷款,在2008-2009年的利率还会升高。

布什表示,如果实行这个新计划,届时估计120万房贷户能受益。

但金融分析人士说,实际数字也许会低一些,因为冻结贷款利率只是指买房人居住的房屋,而不是投机商买进囤积等着高价出手的房屋,但这个计划还需要得到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批准,预计会被顺利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