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访埃塞俄比亚批伊朗政权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三抵达埃塞俄比亚,准备就非洲动荡的大湖地区以及苏丹和索马里的长期危机举行会谈。在访问期间,赖斯表示伊朗政府仍是一个充满问题和危险的政权。

美国周一公布的情报报告指出,伊朗在2003年已经停止了核武计划。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星期三发表电视讲话说,该报告是伊朗的一次“重大胜利”。

对此赖斯做出批评说:“伊朗政权仍然充满问题和威胁,国际社会应该继续推动联合国通过决议,伊朗必须停止铀浓缩试验与核活动,否则他们会得到制造 核武器的材料。”

早些时候,赖斯表示美国会继续敦促联合国通过对伊朗的第三轮制裁,并强调,如果在情报报告公布后,减轻对伊朗的施压将是一个重大错误。

赖斯星期三对埃塞俄比亚首都亚地斯亚贝巴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会见乌干达、卢旺达和布隆迪等国的总统和其它非洲领导人。

赖斯表示对非洲几个危机热点地区越来越感到担懮。她在会见中预计会讨论如何对付来自布隆迪、卢旺达、乌干达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国家的反叛分子。赖斯预计还会推动苏丹政府重新致力于履行南北和平协议,并讨论联合国与非洲联盟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的联合维和部队计划,被推延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